一个拧不开水溶c100的弱女子罢辽

何日君再来 - 邓丽君

      我一直都很喜欢邓丽君,小时候她是姥姥抽屉里的一盘磁带,长大了些是妈妈酷狗音乐(其实同期的香港音乐更多)里的一首歌,成年之后是我自己网易云的歌单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脑海里总有一个场景,我猜是对“白天听老邓,晚上听小邓。”的构想,但不排除是某部电影里的镜头:上个世纪八十年代,或者更早,一个穿着军绿色衣服的年轻人,上面有好多补丁,帽子上印着红星,坐在荒土地上,手里拿着两个手掌大的半导体砖头,好像在用很大的力气拔天线,天线伸得老长,他不停的拨着旋钮,偷偷听从台湾来的广播,干扰很重,但能听出来是在播放邓丽君的歌,可能是甜蜜蜜,但我觉得何日君再来或者但愿人长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。

评论